close

斂怨積結渾不察,
謔言輕縱引雷發。
風光妍服麗三春,
雲濤翻舟罹七煞;
無心招惹紅顏淚,
多惱搔禿尨眉髮。
祈身反躬慎行述,
還伊笑逐一枝花!

(跟某位女同事玩笑過頭了,引爆地雷,內心甚是懊惱......)


自我的情緒控制是很差勁的,感情的展露總是易放忘了收,熱情的勁一來,便一股腦地放飛,往往過度而不自知。

要我說實話,跟妳戲謔鬥嘴是死燜職涯中一樁很令我愉悅多彩到出汁的享受,妳總機伶地令我讚嘆,擦碰的電光能輕易點燃我的血液,亮彩我的昏沉,我可以在與妳去來反復過程中活過一遍又一遍,那不就是鴉片般讓人上癮的嘛!直到踩中地雷引爆,這才驚覺妳也有我意想不到的雷區,原來平時的玩笑忍怨已久,這雷區涵蓋多廣我渾然未知。

我想玩火玩過頭了瞬間對妳很愧疚,我想以妳的好脾氣,妳應該是人生第一次在職場被同事氣炸吧,更令我難堪的是那第一個竟是我,怎會犯下這樣蠢笨的錯誤,一時陷入深深自責中。
反省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是的,我太自以為是地玩過頭了。

實在駑笨到不知對妳謹言慎行的尺度如何拿捏,只好忍受鴉片戒斷般的過程,咬牙按奈我的衝動,讓自己慢慢冷卻下來,不知拿捏自制,只好儘量做到避免對妳開口不正經的,如妳能感受到我努力的克制,我衷祈妳的體諒,願妳燦笑如昔。

 

 

Chidon
2021.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