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筆電剛滿月未久,今天已是第二次重灌了,要不是那台用了10年的老爺桌機一個月前那一天,突然怎麼都開不了機,實在也不會花這一筆錢,現在找罪受。

現在的機型確實比10年前速度快多了,重灌不若以往費時,問題是重灌後各類軟體也得重新安裝,某些就手的設定都得重新調整,這才是最花時間的。

搞了一個上午後,重灌前老是無法順利開啟的軟體,目前看來像是解決了,希望不會如我的情傷一樣,總是平靜了沒多久後又有新的挫折,無限輪迴。如果再來一次,我到底是要砸這台電腦,還是砸全國電子溪湖店!

是啊,電腦重灌容易,不比人複雜,人如何重設呢?時間過去了,人事渺遠了,有些記憶還那麼清晰,有些情緒還牽引著現在。

人生路上失意的人太依賴習慣了,非得把可以操控的環境調校到熟悉了才安心,我是一個資質平庸無力改善自身環境條件的人生魯蛇,上帝也不會憐憫地幫我按一下重設鍵,或讓我免費就地升級也好。

太多需要帳號密碼的網站我都是靠瀏覽器自動記憶的功能幫我帶路通關,這下可好,每次重灌,我都得盡量翻找封存書籤裡自認為還會用到的網站一一試著登入,讓瀏覽器重新記憶成功登入的帳號密碼。

這回瞥見書籤裡塵封很久的噗浪網,突然猶豫了,像我這種時間不值錢的失敗魯蛇,往往現實挫折後最容易躲進舊時回憶裡逃避,心知肚明如果登入了,又會是一整個下午正經事啥也沒幹盡是浪費時間隨散翻看沉淪過往,爭奈還是手賤,讓我的時間又更不值錢了……


一開始便看到這一則2018元旦連假末日寫下對自身的感概,眼下2022的元旦又在即,真恨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只有更加地老眼昏聵了。

image


 

續往前翻,回憶更深沉,直到翻看到某位姊姊曾給我的留言,才驚覺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她現下心可安頓了?

imageimage


印象中跟她開始交集,是我在某交友網站某篇貼文裡她來留言開始,細節不記得了,只依稀記得好像跟魚與釣客有關的文字。

image


那時,因老媽催促以及自己實在也是賀爾蒙加上寂寞受不了了,在某個交友網站成了付費會員,當然,我的條件劣勢終究不是付費可以遮掩的,大多數的交友邀請一樣是有去無回,結果成了付費來自言自語發牢騷……,罷了,條件太差老是被現實K.O.,就當付點錢可以躲進虛擬作作白日夢也好。因為有付錢,我留言的對象可以看到我留的內容及回覆,同時,我也能看到別人給我的留言並回覆,但是幾乎沒有人回覆我的留言就是了。她主動在我貼的文裡給我留言,還真的突然驚到我了。這一次的互動便開始了之後無數的對話,可能是在這個交友網站上彼此年齡相差無幾吧,都算交友網的大齡賸人,世代相近,言語上較能互洽理解,對比起網站上的小妹妹,從留言裡透露出她是個思想成熟的人,也比較有耐心跟我對話,包容我的胡言亂語,還能互動往來,真佛心也。於是產生了很多頗有意思的留言,有些便順手轉來噗浪。
--------------------------------------------------------------------------------------------------------------

這好像是因為她在留言裡貼了一張夕陽小舟流水的跟談論內容有關的風景照,我便回覆她的留言,其實早年跟著登山社團走過無數荒野山水,某些美美的畫面一直都有在我的記憶中。

image

image
------------------------------------------------------------------------------------------------------------------------------------------------------------------------

image
------------------------------------------------------------------------------------------------------------------------------------------------------------

image

image
-----------------------------------------------------------------------------------------------------------------------------------------------------------------------------------------

後來付費到期,我因為效果極不理想,也就沒再扔錢了。漸漸地也淡出交友網站回到現實繼續魯蛇,我是沒交到女朋友,也不知這位姊姊最後是否得覓所歸,反正沒了付費會員資格後,功能受限,也就沒辦法再留言往來了,看不到留言內容……

整個下午翻找出跟她有關的留言,又讓我想起那段付費交友網站的過往,突然又想再重新試試運氣,搞不好臨老入花叢,老天突然願意眷顧了,吃完晚飯便開始搜尋目前存在的交友網站,或許過完年後許個願,準備再來付費一次試試看吧!

 

Chidon   
202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