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蟬棲聲眠,
秋水送雁分。
孤影對花燭,
淚向鴛鴦枕。


蟬噪了一夏,臨秋不管幸得交尾否,身聲都得棲止長眠;秋水居下,雲高雁聲遠,水面映影終究浮光,心慕而不能留住。

雁追秋風,不送蟬聲。
繡閣花燭成對,我卻隻身垂淚;窗紗透影單,終懷交頸盼。
我的生命已入秋了,不捨夏蟬,又懼冬寒,妳之於我始終是雲高雁遠,有心盼妳卻只能是水中影、夢裡霧,留不住。秋水努力地流淌也追不上妳心隨西風的速度。
緊鄰二二八假期之後妳連兩日當著我的面落淚了兩次,我也是澈底心慌,我料到是我的心急與焦慮給了妳不舒服的壓迫感。
再轉眼我的生命階段以及心理狀態恐怕就要雙雙進入寒冬了,流淌的水結凍了心也就止了。
我能感覺妳真正的心始終不願在我身上停留,妳有更高的企求,妳盼妳的西風能早日出現。秋水低下,看不見妳的風景。
我們天高地遠的差距除了年齡,還有價值觀念跟習慣,妳說妳絕不會住鄉下,也絕不會跟公婆同住,我說如果我願意在台中買房子呢,妳說那太不現實了。現在跟我這般交際,最多也只能是好朋友,那夜85度C聊了那麼晚,我始終看不到妳能讓我再更進一步的希望,我真的很心灰意冷但我又不敢說出,我見識過那麼多次妳對我的無情,最後都是我忍不住又主動親近妳,每次都是我服輸。但我已經愈來愈有我的寒冬迫近的感覺了,我若真的心灰意冷到心湖也結凍了,我對妳的心想必也鴛鴦折頸了吧。

Chidon
202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